应城市2家卫生院上榜全国“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原创   01-09 09:33   应城电视台

记者:程国辉  夏超

 

【导语】日前,国家卫计委基层司“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揭晓,我市杨岭镇中心卫生院、黄滩镇卫生院2家单位光荣上榜,全国共3370所乡镇卫生院入围,孝感仅10所。

【正文】据了解,本次评选是经过乡镇卫生院自评、逐级审核、现场抽查等程序,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计委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的一批先进基层卫生院。入围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代表了目前全国卫生院的管理和发展水平,在本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为卫生院的发展提供了标杆和模板。

【正文】近两年来,市卫计系统在全市基础卫生医疗单位大力开展规范内部管理、转变服务模式、加强医患沟通、弘扬优良医德医风、实行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为创建内容的争创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活动,收到显著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