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调研审计、监察和财政监督工作

©原创   02-23 11:26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在调研审计、监察和财政监督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进军一同调研。

在听取了市审计局、监察局、财政局负责人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徐长斌指出,审计、监察和财政监督是政府重要职能部门,是政府的反腐利剑。过去的一年,各部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工作量大等困难,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取得优异成绩。

徐长斌要求,要准确把握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监督成果的运用,当好政府“防火墙”。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坚持原则,严格监督,找准监督与促进改革发展的最佳结合点。要突出重点,在监督中展现新作为,着力推动重大政策的落实,推动财政资金有效使用,推动经济金融风险防范。要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聚集公共资金和公共权力运行开展监督,对各种贪污侵占、套取项目资金,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决不放过,一查到底,达到查处一例、震慑一批的效果。

徐长斌强调,各监督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开展廉洁教育,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廉洁、讲奉献,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学精学透业务知识,成为业务能手。要全力支持审计、监察和财政监督部门工作,为各单位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推动全市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