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原创   02-27 09:12   应城电视台

记者:姜明 

【导语】:昨天下午,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总体要求,部署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副市长陈晓明在应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正文】:会议强调,开展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补齐农村生态短板的紧迫任务,是助推“美丽湖北”建设的民心工程。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锁定目标,创新思路,抓住关键,攻坚克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建设与运行统筹、城市与乡村统筹、增量与存量统筹;要把握关键环节,选准工艺、定准规模、找准合作企业;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作用,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强化督办考核,确保打赢这场“下硬指标、啃硬骨头、出硬措施”的硬仗。

【正文】:随后,孝感市召开会议,对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孝感市市长滕刚要求,要细化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抓紧组织实施。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部开工,2018年投入运行,2019年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要务实重行抓落实,加强反向论证,合理确定建设规模;要加强统筹实施,加强资金筹措,运用好PPP模式,确保能够建得成、运营得好。要压实责任,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力促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

【正文】:省、孝感市会议结束后,徐长斌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省、孝感市要求上来,认真梳理当前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做好谋划和安排;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把握时间节点,选好址、统一招标、统一运营;要按照今年全部动工、明年全部建成、管网同步进行的思路,坚决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徐长斌还就我市2016年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农业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