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河镇:开展生产自救 重建美丽家园

©原创   08-04 10:38   应城电视台

记者:尹丹  邹祺

洪水逐渐消退后,陈河镇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洪灾过后,陈河镇张咀村,受灾群众陆续返回家中,清洗家具,晾晒衣物。经过几天的清理和抢修,该村水、电、路都已畅通,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同期声:陈河镇宣传委员  胡全新  对洪水己退村组,协调相关部门通水、通电、通路,搞好卫生防疫。目前,除二个自然湾38户65人(其中先屋村19户30人,张咀村19户35人)由于还浸泡在洪水中,在市三中安置点外,其余群众都己陆续返家,恢复正常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陈河镇受灾群众坚持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在陈河镇陈熊村陈家湾,镇农技员正在给受灾群众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减少农业损失。

现场同期声:病虫害防治

当前,正是水稻二化螟、稻飞虱等“三虫三病”防控的关键期。陈河镇组建了3个机防队,对全镇中稻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并请市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使灾区群众对重建家园有了底气。

同期声:陈河镇宣传委员  胡全新 委托农业服务中心对3万亩中稻实施统防统治,在8月上旬施药一次,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损失,保收成。

此次洪灾,导致陈河镇133个自然湾组被淹,5.6万亩农田受灾,共转移群众13090多人。集中安置3780人,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面对灾情,陈河镇一手抓防汛抗灾,一手抓生产自救,乡村干部当先锋,村民群众齐出力,全面打响重建家园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