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农业局:“四送”服务到农家 精准扶贫助春耕

©原创   03-10 09:55   应城电视台

 记者:程国辉

 

【导语】昨天,市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员来到杨岭镇明光村,开展送肥、送种子、送农药、送技术“四送”服务,拉开该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正文】活动当天,市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员在为杨岭镇明光村每一位贫困户逐一送去杂交稻种子、有机肥、农药等春耕备耕物资的同时,粮油栽培技术专家还就有机肥使用、中稻高产栽培技术,为贫困户现场指导。

采访:市农业局粮油栽培站  站长  曾寿生 现场授课

也可以在农业一高三新上面运用,比如说搞再生稻、搞有机稻、搞鱼稻再生,这样就比较划算。一般地话,我们以农作物以底肥为主,也可以做追肥,底肥呢,由于是根据氮磷钾,根据田的地力,一亩田施个1000-2000斤,作底肥。那么作追肥施的话,300-500斤就可以了。

【正文】自精准扶贫“春季攻势”打响以来,市农业局强化责任,细化目标,找准把心,在“准”和“实”字上抓落实。为保障农户春耕用肥用种安全,市农业局还对杨岭镇明光村集体产业和贫困户产业扶持项目进行了重点规划实施,确保2017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因户全面脱贫出列。

采访:杨岭镇明光村东李组  贫困户  董海涛

今天农业局到我们家门口送有机肥、送种子、送技术,让我们春耕更有把握了!(希望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表示感谢!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筹资5万多元,为16位贫困葡萄种植户家庭和2个农业扶贫基地共计发放优质杂交中稻种子360公斤、有机肥20吨、杀菌和杀虫剂1132组、生长调节剂283袋、微量水溶肥料1132袋。犁耙水响闹春耕时,市农业局还将为该包保村贫困户捐赠6万元复合肥,确保贫困户种田无忧。

采访:市农业局驻杨岭镇明光村 精准扶贫工作队 队员  孙雷

希望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农业种植,早日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驻村单位将对贫困户进行跟踪服务,加大农业技术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