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举行“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咨询义诊活动

©原创   03-25 10:11   应城电视台

记者:尹丹

今天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市开展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资料,询问病情,宣传免费治疗结核病的优惠政策,普及群众结核病知识、提高结核病的防范意识。

应城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主任 付晓华  目前我市(今年)登记的结核病人67例,全市共报告结核病人90余例,现在结核病的发病趋势呈逐年下降。

活动当天,各乡镇卫生院在人口密集场所设立义诊咨询台,开展结核病宣传、咨询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张、接受义诊咨询100多人次。同时,市卫计局还看望慰问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护人员和长江埠办事处2户贫困结核病人。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宣传现场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牌、义诊等方式,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从而达到预防和正确寻求治疗途径的作用。结核病是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如果怀疑得了肺结核,应及时到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检查,一旦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可享受国家提供的免费治疗药品政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