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坊办事处开展民兵应急分队春季拉练集训

©原创   04-01 09:32   应城电视台

记者:邹祺

3月29日,东马坊办事处开展民兵应急分队拉练集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民兵自身素质、服从指挥、履行职责使命、及时应急和战时应战的能力。

动员集结号令下达后,30名应急民兵身着迷彩服,英姿飒爽,以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集合。参训人员个个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之中。此次拉练集训,重点训练基本队列动作、防毒应急处理、警棍盾牌术、集结演练和请领装备等5个内容。有针对性地将军事化训练手段贯穿于民兵应急分队训练全过程,增强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东马坊办事处人武部部长 张正斌 通过集训,让队伍更加规范化,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于担当,使我们的民兵队伍真正成为建在身边、训在平时、用在关键的一支拳头力量。

目前,东马坊办事处组建民兵营,下辖一个民兵应急分队,23个民兵连,7个分队。其中,民兵应急分队30人,主要在基干民兵中组建;基干民兵分队270人,主要在各村组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