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河镇:防汛抗旱齐头抓 全力以赴保生产

08-05 10:02  

记者:尹丹 邹祺

在自然灾害面前,陈河镇一手抓防汛保安全,一手抓抗旱保生产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由于连续暴雨的袭击,陈河镇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5.6万亩,133个自然湾组被淹,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面对严重的灾情,陈河镇组织专班,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同期声 陈河镇宣传委员 胡全新 筹资30多万元,组织机械10台套,对受渍民垸及时排渍,开展生产自救。尚未退水的两村,即已有5台套设备抢排渍水,争取3天房屋退水,灾民返家;其他渍水户较少的村,配套做好消毒、通电等工作,以便群众返家正常生活。

陈河镇地理环境十分复杂,有着南涝北旱的说法。尽管当前的防汛工作仍在进行,但部分高岗地的旱情开始露头。据该镇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持续高温,全镇有2万多亩农田严重缺水,如不急时采取措施,农作物将减产减收。针对这种现状,陈河镇及时检修抗旱电机、疏通水渠,从龙赛湖引水,解决作物用水的急需矛盾。

同期声 古堤村支部书记 徐国年 我们从7月29号开始,组织机泵站和潜水泵,机泵站三台,潜水泵十几台,抗旱一千亩,让我们的群众下半年有丰收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