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工作组连夜主持召开办公会议

©原创   08-08 10:22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鸿

昨晚,省委办公厅驻应工作组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传达国家、省相关救灾政策,听取我市当前查灾核灾、溃口封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救灾工作。

市领导肖红梅、徐长斌、席国爱、汪继芳、胡瑛、阮炎坤、黄红平、柴望想参加会议。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余大桥在会上强调,此次应城受灾面积大,灾情严重,应城市委、市政府要积极行动,做实做细做好查灾、核灾、报灾、救灾工作。要统一政策宣传口径,做到用政策统一群众思想,把国家、省相关救灾政策原原本本告诉群众,让群众知晓。要统一核定受灾转移人员,对转移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强化各环节的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要统一发放救助金,做到精准统计,确保发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统一检查督办,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救助金顺利发放到位和社会稳定。要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方式,加快溃口封堵作业进度,在现有方案的基础上调整、优化作业方案,确保溃口在8月10日前完成合拢。

市委书记肖红梅、市长徐长斌在会上表示,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救灾政策。要想尽一切办法,优化溃口施工方案,加快作业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溃口合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