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应城市消防官兵救援老人手卡绞肉机事迹

©原创   04-20 10:40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通讯员:单晶

近日,中央电视台12套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以《咬人的机器》为题,对我市消防大队官兵在去年12月28日成功救助老人手卡绞肉机内的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报道。

去年12月28日14时25分,应城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一名老人右手被绞肉机卡住,急需救援。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切器、无齿锯和螺丝刀等工具对绞槽彻底破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苦救援,成功将老人手掌取出,保住老人右手。

中央电视台12套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组通过应城电视台等媒体得知事迹线索后,在今年2月派出摄制组来我市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采访拍摄,制作出时长近18分钟的专题《咬人的机器》,于4月15日和4月16日在央社12套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进行滚动播出。

此次央视报道,展现了消防官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