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北打出简政放权“组合拳” 便于基层管理的事项一律下放

05-13 10:16   www.hb.xinhuanet.com  

湖北打出简政放权“组合拳” 便于基层管理的事项一律下放

我省简政放权打出“组合拳”,省政府近日连续发文,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22项、中介服务等事项53项。

我省再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122项,其中取消71项、下放32项、新增19项。省编办(省审改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有三个特点:一是对能以备案管理的事项不再审批,如,取消了省财政厅的“资产评估机构及分支机构设立审批”职权,对资产评估机构事项实行备案管理。

二是对基层管理更方便有效的事项一律下放,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原由省外侨办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下放到符合实施条件的市级外国专家归口管理部门。

三是对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加强的领域积极补位,如,增加了省民政厅“慈善组织认定”“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认定”“慈善信托备案”三项行政职权。

另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不合理、不规范的现象备受社会诟病。此次,我省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事项53项,其中,取消41项、调整12项。(记者黄璐、通讯员梅胜、安莹、汪锦辉)

(责任编辑:连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