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召开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

©原创   05-19 09:02   应城电视台

记者:邹祺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健林,副市长李碧华出席会议。

会上,李碧华就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应城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方案》,市交通运输局、质监局、工商局和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做了表态性发言。

张健林说,自2015年7月我市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以来,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积极协调、相互配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健林要求,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履行主体监管责任,抓好源头治理,成立治超工作专班,与企业签订治超管理目标责任书,使源头企业主切实承担起治超源头管理的第一责任,真正达到从源头出来的车辆都是合规装载、平墙板有覆盖的治理目标。

张健林强调,治超办执纪问责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增强纪检监督力度,加大对治超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执法人员等履职履责的督促,开展明查暗访。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发挥正能量,全面启动新一轮治超工作,开创全市治超工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目标,治源头,治改装,治抛洒,治路面,管长效。设立北十固定治超站,白杨、张杨两处治超点。组建由交通运输、公安、工商、质监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专班,驻站管理,开展24小时3班2运转的执法行动,每班配备公安交警2人、路政4人、工商1人、质监1人,持续开展路面联合治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