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新增一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原创   05-24 09:33   应城电视台

记者:尹丹  通讯员:熊进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新一批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名单,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组建的“湖北盐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名列其中。至此,我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5家,涵盖新材料、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重点领域。

益盐堂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品种盐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小包装品种盐3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单体高端食用盐生产基地。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拥有研发人员30多人,商标和专利约300件,建有GMP认证车间,与天津科技大学、四川西华大学川味调味品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和天津科技大学联合创建了“盐业大数据与食盐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公司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企业技术研发实力位居全国食用盐行业领先地位,公司首创的大颗粒井盐制盐技术,无任何抗结剂,零添加、零污染,开创了国内井盐新纪元。随着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企业市场效益也逐年攀升,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品种盐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5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