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多部门联合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原创   06-03 09:34   应城电视台

记者:邹祺

昨天上午,全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北十超限检测站举行。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健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健林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确保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取得成效,要严肃纪律,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氛围。

据悉,为遏制和打击大型货车超限运输这一“公路第一杀手”,我市从即日起,将严厉查处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行为,溯源处罚违规改装车辆及违规装载、接驳货物的企业及货场。“治超”专班将在重点路段和时段加强固定“治超”,不定点、不定时对原材料场地、重点路段以及设置了限宽限高设施的农村公路出入口开展流动巡查。

同期声 应城市公路局北十超限监测站站长 季海波 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 多部门联动,分宣传动员、联合治理、长效管理三个阶段展开工作。通过24小时不间断执法,重拳打击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公路网整体安全保障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