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资一促】应城市城乡建设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

©原创   07-08 09:27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鸿  实习生:张博闻

市城乡建设局认真谋划、科学实施,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在汉宜大道两侧人行道上,工人师傅们正在铺设新透水砖面层。城区人行道改造工程预算造价705万元,改造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把城区汉宜大道、古城大道两侧人行道进行改造。

【市城乡建设局局长 喻世宽:我现场所处的位置就是城区人行道改造工程,该工程于6月20号开工,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

同时,城区断头路连通工程城南大道项目,城区光明路以西、汉宜大道以北、杉树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光明街西段下水道改造等3个工程正在同步进行。

【市城乡建设局局长 喻世宽:城区段头路连通工程城南大道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预计11月份完工,其他路段因拆迁暂缓实施。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于6月30号开工,预计11月份完工,光明路西段的管网排水工程于7月上旬开工,计划8月底完工。】

目前,市城乡建设局实施的3项工程即将开工,这3个工程项目前期勘探、可研、立项、工程预算等已完成。

【市城乡建设局局长 喻世宽:一是肖湾路道路排水工程。工程道路全长1400米,改造原有7米宽机动车道,铺设污水主管及雨水管长1400米。项目预算总投资698万元。目前正进行招投标,预计8月上旬开工,11月份完工。二是世纪大道东侧排水主管贯通工程。项目预算投资650万元。7月份完成项目招投标,8月份开工建设,11月份完工。三是古城大道北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道路全长约2000米,建设14米宽机动车道和两侧各宽4米非机动车道。项目预算投资1500万元。该项目与孝仙高速公路连接线协同建设,目前暂不具备开工条件,待孝仙高速连接线开工之后同步开工。】

今年,市城乡建设局实施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7个,涉及城市道路、给排水等建设内容,项目估算总投资4797万元,目前已开工4个项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