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

©原创   07-29 10:12   应城人大信息网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

6月1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章新生率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桃安,孝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周先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海,我市市委书记肖红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继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阮炎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三荣一同检查。

当日,章新生一行先后来到我市污水处理厂,市人民医院废水处理设施现场,新都化工终端污水处理站,短港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永盛畜牧公司污水深度处理设施现场,华能热电应城公司中水深度处理系统现场实地检查工作。每到一处,章新生一行都详细了解各处污水处理、水质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采用厌氧前置改良型氧化沟加活性污泥工艺,污泥处置采用机械压缩、机械脱水工艺,处理后的再生水供华能热电应城公司作为冷却循环水使用。章新生一行饶有兴致地查看污水处理厂内各处理设施,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攀谈,了解各设施的运作情况和污水处理情况。

在短港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清澈的水流拍打着岸边,微风从水面吹来,沁人心脾。短港水库作为我市重要的城市供饮水源之一,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全方位保护水源地水质的清洁、卫生。章新生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对短港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章新生指出,自《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发布实施以来,我省逐步加大了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整治力度,应城市要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立足于突破薄弱环节,扎实推进水环境污染治理,并以水环境保护倒逼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绿色发展;应城市人大也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落实。

市直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