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红梅 徐长斌检查指导龙赛湖渍水抢排工作

©原创   08-17 09:58   应城电视台

应城台记者:姜明 

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肖红梅、市长徐长斌深入到大富水、汉北河沿线临时抢排点检查指导龙赛湖渍水抢排工作。市委副书记席国爱、副市长武斌洲一同检查。

肖红梅、徐长斌一行沿着大富水和汉北河,实地查看了沿线五个临时抢排点抽水状况,详细了解设备安装调试、出水流量等情况。

据了解,这次龙赛湖洪水抢排共设张集、移北、龙湖、三台湖、王台等五个临时抢排点,分别由市自来水公司、城管局、经济商务战线、襄阳引丹工程管理局和农机局负责安装调试。目前,龙赛湖洪水在六孔闸自然排放和临时机组的抽排下,正以每天近1000万立方的水量向外排水。以目前进度,预计9月上旬,内湖水位降到24米时,受灾群众可陆续返回家园。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肖红梅、徐长斌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落实工作专班职责,水利、电力、公安等部门在设备、技术服务、电力保障、交通管制等工作中给予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渍水抢排工作有序开展。要安排专人轮班值守,24小时歇人不歇机开展渍水抢排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渍水早日排尽,灾区群众早日返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