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水塘洗澡溺亡 消防官兵紧急搜寻

©原创   08-25 09:53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通讯员:李守廷

8月23日18时50分,应城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郎君镇龚集村有1人溺水,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应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得知:溺水者是一名60多岁的男子,当天晚饭过后,与数名村民来到水塘洗澡时突然发生溺水,当时在河里洗澡的其他人发现该男子落水失踪后,立即前往落水地点搜救,一番搜救未果,遂拨打119报警电话。

村民:【67岁,他是来洗澡的,近10人都在这里洗澡。他游过去了,又游回来,游回来游慢了就沉下去了。】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在男子落水区域进行搜寻,并利用竹竿等工具进行打捞。由于事发地点水塘面较广,中心区域水深3米左右,水质浑浊,夜色渐黑,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附近的村民见状,也下水帮忙打捞。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将落水男子打捞上岸,由于溺水时间过长,救上岸时,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虽然夏季天气炎热,但一定不要在自然水塘、河流等没有安全保障措施的水域游泳洗澡,未成年人更应该在家长的陪同下去正规场所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