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开展网络大直播 监督摩托车违法行为

©原创   11-11 10:37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市开展网络大直播监督摩托车违法行为

11月10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应城电视台,运用云上应城网上平台,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交通执法网络直播活动。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剑华参与活动。

【记者出境 吕鼎】您现在看到的是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的现场。我现在的位置是在孝武常识门前的十字路口。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是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在全市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镇整治活动。今天是我们整治活动的第26天,可以说经过近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活动,我市的摩托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显著下降。那么,今天的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有什么不同呢,大家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看看。

开展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主要是为了宣传倡导摩托车驾驶人员依规驾驶,非机动车和行人主动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红灯,达到人车共平安的目的。

三个问题,没有佩戴头盔,车辆逾期未迎检,第三个为购买交强险。所以车子我们要暂扣,你把手续补齐后,我们在给罚款,好不好,一会开手续给你。

现如今,不少的摩托车驾驶者并不完全了解摩托车上路的几个先决条件,时常出现莫名车辆扣除或受到行政处罚等情况。

【现场采访】(他刚刚是一个什么情况被带走?)属于无证驾驶,我们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要被我们区的行政拘留的。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摩托车驾驶人在道路行驶时需取得驾驶资格,并携带相关证件并佩戴安全头盔,并且在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有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副大队长 王应明

为了体现执法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公安,支持公安工作的工作,今天我市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执法大直播,达到社会协调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