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应城两会】本台评论:战鼓声声催奋进 旌旗猎猎踏征程 ——热烈祝贺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原创   12-28 09:32   应城电视台

战鼓声声催奋进 旌旗猎猎踏征程

——热烈祝贺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踏着隆隆战鼓声,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今天,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了。这是68万应城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怀揣市委市政府厚望、肩负人民重托的与会人大代表,致以美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

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战鼓中一往无前。即将过去的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转型升级和生态优先“两个导向”,聚焦“两资一促”,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四区五城”建设,解难题、补短板、惠民生,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回顾这一年,匆匆时光无不凝聚着累累硕果。“百亿百企技改工程”的实施,云图控股30万吨品种盐扩能、青岛(应城)啤酒5万吨罐装生产线建成投产,陶家湖、天晓阖、葛蓬岗、天景龙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应汤线20公里旅游经济带初具规模,总投资4.5亿元的汉江引水工程全面竣工,7家重点盐化企业、24家精细化工企业实现在线监测、达标排放,12个村出列、3898人脱贫……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干事创业,也凝聚着全体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时代变化不止,不变的是代表、委员们踏实的脚步、昂扬的状态、履职尽责的信心和继往开来的无限豪情。

回首过去,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初心不改,继续前进。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年,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开局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孝感市党代会精神,聚力“两资一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工业强市、科教兴市、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四大战略”,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盛会吹响新号角,发展开启新征程。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一定能够担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职责,为应城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市人民一道,乘“两会”东风,加快建设“四区五城”,决胜全面小康应城,续写新时代应城发展新篇章。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