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镇三男子捞鱼遇险 偶遇武警成功获救

©原创   08-31 16:08  

长江云报道(记者 彭云鹤 通讯员 唐海磊)7月26日,受老观湖破堤漫灌的影响,湖北应城市义和镇10余个村庄严重积水,各水位点居高不下,接到省防汛指挥部命令,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紧急出动60名官兵赶赴现场,搜救转移群众。

官兵们携带8艘冲锋艇、救生绳、救生杆、救生圈等器材,10时抵达义和镇,与村干部组成9个6人小组,投入紧张的搜救。

冲锋艇操作手告诉记者,在高温高频高风险条件下作业,地形不熟悉,要靠当地村干部引路,这样能避免险滩和暗流,很大程度加快搜救进度。

“快看,小树林那边有三个人。”战士张亮突然喊开了嗓门。官兵们顺着手指方向望去,见冲锋艇右侧70米处发现了一艘木船,随着急流在飘摇动荡,三名中年男子正向官兵们招手示意。“注意速度,我们开过去。”带队组长张涛指挥冲锋艇向木船开了过去。

“来,握住我的手,当心!”战士朱辉一边伸手一边说道。等冲锋艇停稳,官兵们将他们拉到了艇上,3名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区域。记者了解到,3名群众是附近的渔民,近20多年一直靠养鱼为生,对这里感情深厚,前段时间镇政府已经预警并安排转移了,这次惦记着鱼塘里的鱼才跑了回来,没想到遇险被困,还好碰上搜救的武警官兵的才脱离危险。

记者获悉,26日全天,武警官兵已排查了10余个村庄,多点多线共营救转移群众30余人、物资100余件(套)。

(责任编辑 彭云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