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应城最美家庭】吴红玲:倡导文明领风骚

01-18 15:29   应城妇联


倡导文明领风骚

——三合镇吴红玲创建最美家庭纪实


  吴红玲,女,生于1978年6月,三合街道社区人。她们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她们夫妻10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在平时生活中,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吴红玲平时忙于社区里的工作,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为了不让她被家中事务分心,公公婆婆主动承担了照看小孩、做家务、种菜等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在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二、爱岗敬业,互相促进。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吴红玲,在社区里工作10多年了,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她及时学习和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各种本领和专业知识;在社区居委会委会工作中,兢兢业业,竭尽全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在2016年7月,她的婆婆因中风导致肢残二级,丧失劳动能力,在照顾婆婆的同时,作为社区居委会的一员,仍然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2017年4月,在吴红玲的带领下组织热爱舞蹈健身爱好者,成立红玫瑰舞蹈队,在舞蹈队的共同努力下,6月份以一曲“中国美”参加应城市第三届群众广场舞展演,获“优秀奖”。

  三、崇尚文明,勤俭持家。

  她们的家庭传承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他们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做到每日到农户田地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制止,从不乱扔垃圾,这些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在房前屋后都种植了树木、花草,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四、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作为家庭的每位成员,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她们坚守的信念。在日常生活中,她们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在她们的带动下,左邻右舍都投入羡慕的眼光,并共创建美好幸福家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