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卫计人》 湖乡好医生——鲁新明

©原创   01-25 09:22   应城电视台

  

  标题:湖乡好医生——鲁新明

  他扎根湖乡40年,凭着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守护着当地群众的健康安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他,就是陈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鲁新明。

  出身于陈河农村的鲁新明,自幼酷爱医学。1978年,高中毕业的他立下学医的志愿,先后师从当时陈河有名的医师余培祥和名老中医李和安。名师的指引,为鲁新明打下了扎实的的医疗基本功。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参合农民,让他们享受更好的中医药服务,鲁新明与院领导商量,按照《湖北省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建设实施方案》的建设标准与要求,带头承担起乡镇卫生院特色专科创建工作。通过全面整合,从房屋改造、设备更新、人员配备等方面入手,经过一年的建设,陈河卫生院全面达到了湖北省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的建设标准,创建了应城市第一家国医堂。

  在国医堂这个特色门诊里,人们可以经常看到鲁新明忙碌的身影,听到他与病人亲切交谈的声音。在鲁新明的带领下,中医特色科室每一位医生,都能熟练地运中医基本理论与中医基本技能,有效地治疗常见病、多发病。他开展的针炙、推拿、拔罐、刮痧等服务项目,优质、高效、价廉、便捷地服务了辖区的广大人民群众。

【采访陈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鲁新明: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热爱着这片土地,过去由于条件有限,父老乡亲看病难看病贵,花了不少钱,病还没看好。加之我热爱医生这个职业,于是下定决心要让大家少花钱,少跑路,就能把病看好,患者的微笑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40年来,鲁新明坚持为病人出诊,足迹遍及陈河镇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巷道,为许多患者解除了病痛。

  【采访陈河镇周塔村周志涛:他的医术高,为人热情周到,我们这里的人都说他是个好人,好医生。】

  【采访陈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丁丽:在他的传帮带中,国医堂的医生都能熟练的操作中医基本技能,疾病的康复治疗、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特色治疗在老百姓当中也慢慢的被接受。用他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解除痛苦,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全院职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