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举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原创   04-28 10:27   尹丹

  记者:尹丹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昨天,我市开展了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在应城一中,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展板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讲解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在学生中掀起尊重知识、尊重创新、诚信守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我市还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刘介明,为学生上了一堂《创新与知识产权》专题辅导,以此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树立知识产权的理念,形成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同期声:应城一中学生韩鑫:通过今天一系列活动,我深刻认真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注意保护知识产权,提高知识产权的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同期声:应城一中学生朱裔天: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许多知识产权的内容。知识产权是一种财富,我们要保护这种财富,不要让他落入不法份子或其它人的手中。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知识产权整体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截止4月初,我市申请专利188件,其中发明专利103件,专利授权总量10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居孝感各县市之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