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埠污水处理厂将于十月底竣工投入运行

©原创   09-08 10:44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实习记者:杨梦迪

  长江埠办事处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预计该项目将于10月底竣工并投入运行。

近日,在长江埠办事处大普村境内的长江埠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钢筋制作及模板安装,粗格栅池和生物净化池已完成基本建设。

 

  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叶向上:我们这个污水处理厂一期投资3000万,建成后日处理量是2000吨,预计10月底主体结构可以完工。现在进度严格按照施工设计的要求进行,进行得非常顺利。

  为确保绿色可持续发展,切实改善周边生态环境,长江埠办事处与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BOT合作模式,投资300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占地50亩,建设工程主要包括厂房、进水泵房、生物净化池、平流沉砂池等。

  长江埠办事处还自筹资金1500万元,布建园区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实现集中式处理污水达标排放,彻底突破制约长江埠发展的瓶颈,为工业园区循环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提供科学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