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电公司升级城区电网 保障供电质量

©原创   09-11 11:02   应城电视台

 

  记者:何 博

  9月9日,市供电公司对新建的10千伏烟应三回线、烟应四回线进行调网通电,保障城区东片的供电质量。

  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我市城区东片电网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的日益需要。特别是蒲韵尚都、昌大城市花园等小区的建成,烟应三回线、四回线用电负荷严重超载,已影响了开发区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为缓解城区10kV线路供电压力,保障供电质量,市供电公司新建架设了应烟三回线、应烟四回线两条10kV供电线路。

  同期声: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配电班长 王虎英:“此次线路调网,主要是针对城区高负荷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调整,解决过载线路问题,保证城区各条线路负荷均衡,在良好的情况下运行。”

  应烟三回线、应烟四回线调网通电后,形成了赵畈变电站与文峰变电站形成手拉手供电线路,为东区蒲韵尚都、昌大城市花园3000余户居民及久大盐业负荷提供有力的供电保障,同时解决原有10千伏文68、文69线路重载的问题。

  同期声:市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配电班长 王虎英:“我们组织七支共100多人的施工队伍,对烟应公路沿线线路进行分割调整,调整后城区配电网络布局更加优化,供电质量得到极大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