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镇吹响今秋秸秆禁烧“集结号”

09-12 08:53  

应城网9月10日讯(通讯员杨乐):为切实做好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 9 月 9 日,天鹅镇党委政府召开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会议,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今年该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做到疏堵结合,引导农户遵守禁烧工作,并对不听劝阻强行焚烧秸秆的农户采取强制措施;要上下联动,组建禁烧领导小组和巡查专班分片开展实地督查巡查,并完善“驻村包保、村落实、组管户、户联防”的禁烧工作网格;要奖惩并举,将秸秆禁烧工作与镇村干部绩效考核挂钩;要防控与标本兼治,既要加强源头管控,也要抓好秸秆综合利用。

会议强调,做好全镇区域内秸秆禁烧工作任务艰巨。要统一思想,打好秸秆禁烧的突围战;要落实责任,强化村级、驻村干部责任体系的硬约束;要千方百计,寻求秸秆利用的突破口;要坚定信心,努力打好秸秆禁烧的歼灭战。

会上,天鹅镇党委政府分管农业负责人领学了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的通知》。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时间长、范围广、跨度大,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定要加强宣传,组织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督促农户落实好秸秆禁烧工作。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当下,正值中稻收割季节,做好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刻不容缓。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表示,实施秸秆禁烧要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现一处黑斑”,并加强源头管控,形成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