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徐长斌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原创   07-28 11:09   应城电视台

  

  程涛、徐长斌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记者:李鸿 何博

  近日,市委书记程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别到汤池镇和安监局,四里棚办事处和统计局开展调研督导。

  市委书记程涛到汤池镇、安监局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在实地了解公益社区、方集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听取汤池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程涛指出,汤池镇党政班子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强,主体责任落实有力,重点工作推进有序,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程涛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把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与推进全域旅游、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再创汤池镇发展新辉煌。要强化组织意识,让“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组织原则在应城、在汤池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吏,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 “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永远没有完成时”的坚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汤池镇要继续压紧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发挥领头雁效应,经常督办检查。要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工作,自觉接受纪委监委监督。会上,程涛还就当前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过半”、班子队伍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了市安监局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汇报后,程涛要求市安监局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主业,做到认识入心入脑,责任上身上肩,监管措施从严从实,惩处上限顶格,整治全面全程,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标题:程涛还与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市领导乐卫国、王磊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到四里棚、统计局开展调研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到四里棚东十村指导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每到一处,徐长斌都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就学习、部署、贯彻、落实、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徐长斌要求,四里棚街道党工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作风建设要抓早抓细,贯彻始终;班子队伍要风清气正,团结干事,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全处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 

  徐长斌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抗旱保丰收的关键时期。各级各地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把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细化应对措施,加大督办力度,广辟水源,提小水、引大水,打赢抗旱攻坚战。

  在四里棚东十村,徐长斌强调,要践行以上率下,凝聚党员力量,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公信力,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要把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作为首要目标,把改善民生作为村支两委班子的责任,把所有心思和一切精力都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

  徐长斌还分别与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市统计局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