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原创   08-01 09:39   记者:姜明

  记者:姜明

  7月2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市记、市长徐长斌、副市长赵红芬、潘剑华在应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坚持源头风险把控,提升应对处置能力,继续深化改革。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夯实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上真抓严惩。要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对照专项督查提出的要求,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完成2018年各项重点任务,争取在健全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强化基层监管力量、落实执法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

  随后,省政府、孝感市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徐长斌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救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触电、溺水等各类安全事故。要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路面管控防线,完善基础设施,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