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法谁普法 电视问效》应城市卫计局:大力宣传法制教育,深化推进法制建设

08-14 09:58   记者:李恒 实习生:刘颖

  记者:李恒 实习生:刘颖

  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让知法、懂法、守法落到实处,市卫计局不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让民众对法律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局窗口,业主尹女士前来办理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向她详细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和办理流程。

  业主尹女士:我今天过来办个卫生许可证,以为过来手续会很多,结果过来的时候他们工作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几分钟就把流程办下来了,我很满意。

  市中医院坚持集中法治宣传教育与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中医院副院长 彭慕斌:今年是《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以此为契机举行义诊、有奖知识竞赛,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共组织执法活动20多次,对226家公共场所开展了执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问题以卫生监督意见书的形式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由督促落实并进行回头看,对监督意见不按期整改到位的,进行立案查处。

  市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 张杨:我们执法局在日常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活动,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让他们合法经营。

  市卫计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卫计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和普法宣传,强化卫计综合执法力度,为打造“四区五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柳红斌 ;在日常工作时,注重普法培训,有针对性的面向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医务人员组织培训。今年以来,以组织培训五场,1200人次。在监督执法时实现警示教育。今年对226家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全覆盖,打击非法行医十六起,查除两非案件12件,处罚违规执业18件,坚持做到边执法边普法,通过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公共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展示执法形象,彰显法规威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