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应城开展巡视

©原创   08-20 09:59   应城电视台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8年8月16日开始,到9月底,对应城开展巡视。8月17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应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庆刚提工作要求,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先来就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代表孝感市委表态,并对应城市委提出工作要求,市委书记程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金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对应城市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应城的高度重视,是对应城市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应城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第一巡视组将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巡视工作,在工作中紧紧依靠应城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按照省委要求分类处置、注重统筹,用好巡视成果。应城市委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应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


  朱庆刚在讲话中要求,应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的基本要求,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应城市委要按照《湖北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等有关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提供必要保障;纪检机关、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市委巡察办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


  周先来就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求应城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巡视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契机,实现政治看齐、教育警醒、正风肃纪、推动发展的目标。要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应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将整改工作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搞清问题产生的原因,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最大限度完善整改措施,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实践。以巡视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促进应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孝感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程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应城,开展新一轮的全面巡视,这是对应城各项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应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又一次“全面会诊”,是对应城干部政治生态的又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应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又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应城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将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视。坚决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效果。乘势真抓实干,加快应城发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罗在洪及巡视组成员;市“四大家”全体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办事处、镇(场)、开发区党政主职;市直各部、办、委、局(局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