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与武汉轻工大学市校战略合作

©原创   08-28 09:58  


  8月25日上午,在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内,应城市与武汉轻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智库咨询平台、共建创新发展平台、共建“四个基地”、共建大学科技产业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我市领导程涛、徐长斌、李厚荣、李少华、田洪年、王磊、龙晖、赵红芬、韩瑞峰、閤金鹏出席签约仪式。

现场全景

观看应城宣传片

现场播放应城宣传片

《应城欢迎您》应城电视台制作

致 辞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致辞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应城的重点产业和骨干企业与武汉轻工大学的优势重点学科和专业,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为校地合作奠定了良好 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开启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必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地方、学校和企业的快速发展。

应城市委书记程涛致辞

  市委书记程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迫切需要借智借力、创新驱动。加强与武汉轻工大学合作,对促进我市换思维、抓创新、擂升级,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市将全力以赴落实合作机制、优化合作平台、推进合作共赢,把我市办成武汉轻工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实训基地、产学研基地,推动双方协同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成果持有人与成果承接方交流发言

武汉轻工大学成果持有人代表 邱银生教授发言

成果承接方代表 湖北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卫元 发言

签 约

  在市委书记程涛、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的见证下,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与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市将聘请武汉轻工大学相关专家成立咨询委员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武汉轻工大学将把创新平台向应城延伸,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校企研发中心等;双方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研学旅行基地、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市开发区将规划建设大学科技产业园,优先引导武汉轻工大学师生创业项目孵化,并借助其校友资源招商引智。

应城市市长徐长斌与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应城企业、学校与武汉轻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湖北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应城一中等企业、学校还先后与武汉轻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生物发酵、农产品加工、化工产学研究、优质生源等方面携手发展。

应城市与武汉轻工大学双方进行交流

记  者:杨运涛

图片摄影:黄 磊

宣 传 片:应城电视台

编  辑:黄 磊

本文为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