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农业灾害查勘方式,提升“三农”保险服务效能

©原创   09-04 08:49   记者 張博文

  记者  張博文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的服务效率和保障能力,8月29日,我市人保财险公司启用无人机对杨河镇水稻受灾情况进行了查勘。

  目前,市人保财险公司接到全市80多个村干旱、倒伏和病虫害灾情报案,受灾面积7000余亩,其中涉及杨河镇20个村、700余亩。当日,市人保财险公司会同市政府办公室、杨河镇相关负责人,详细察看杨河镇水稻受灾情况,出动无人机对区域内受灾田块、面积、受灾程度进行查勘。

   杨河镇川江村支书 涂翠珍:水稻保险是一项惠民政策,希望上级政府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理好农民受灾情况的同时,能为农民提供更好的保障。

  目前,市人保财险公司正全力查勘核实受灾面积,后期将按政策及时为农户赔付到位。

   市人保财险公司经理 雷进先:我们人保财险公司承办了全市的水稻保险,为了更好的落实这项惠民政策,我们改变了过去由人力查看灾害事故的这种状况,逐步引入了无人机,采用了这些先进的科技和手段提高我们的服务效率和水平,为受灾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理赔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