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厚勇:扎根基层 无怨无悔

09-06 08:53   ​记者:艾聪衡 实习记者:王诗怡

记者:艾聪衡  实习记者:王诗怡

1990年,刘厚勇从湖北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杨河短港学校当了一名乡村老师,1991年又被分派到巡检学校。这一干就是整整27年。

当时的巡检学校总共只有十余名教师,却要教三个年级8个班400多名学生。教学资源困乏,师资力量非常薄弱。

刘厚勇 :所以当时我教过很多科目,有时候甚至是同时担任两个科目。

刘厚勇:住宿条件、生活条件都非常差。但是当时巡检学院的老师们都非常敬业,除了白天在学校里上课以外,晚上还要执行5晚的坐班,跟学生上晚自习是一起的。虽然说是非常辛苦,但是看到老师们都那么兢兢业业,那种敬业精神我觉得还是比较感动的,所以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从教的决心。

由于巡检学校全校教师的克难奋进,1994年,该校终于迎来“双喜临门”。一方面,该校在中考中成绩跃居全市前列;另一方面,学校搬进了新校区,学校新添了教学楼、多功能教室、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食堂各一栋。优质的教学质量,优美的教学环境,吸引了城北肖廖、魏河、田店店坡、黄棚等周边地区的大批学生来校就读。那一年,巡检学校初一年级从以往的3个班一下增加到6个。

青年教师鲁甜:我是2014年来巡检学校的,去年开始主教化学,刚来学校的时候,学校领导对我们非常关心。平时不仅在工作上面关心我们,在生活上也非常关心我们。让大家能够非常融洽和睦地相处在一起。

经过艰苦的历练,巡检学校的老师们迅速成长起来,成为能独挡一面,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李思平、贺红梅、鲁甜、李婷、刘露等青年教师锋芒初露,在“一师一优课”比赛中分别获得孝感市、应城市一、二等奖。刘厚勇也成为了巡检学校的骨干力量,先后担任教研主任、九年级年级主任、后期副校长,2015年11月起,受组织委托,刘厚勇担任巡检学校校长。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各方面环境落后的学校,在刘厚勇校长的带领下,发展非常迅速,中考成绩频频在全市领先,一大批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2017年、2018年学校连续两年中考名列应城第二名,先后荣获应城市教学质量优胜学校、信息技术先进单位等称号。

杨河片区督导组 督导员 李金东:巡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刘厚勇校长的带领。

巡检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长的引领和决策,离不开本领过硬、作风精良的教育团队,更离不开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决心和毅力。我们相信,有这样一批勇往直前的教育工作者,应城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