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参加天鹅镇西湖村屋场院子会

©原创   09-06 09:08   记者:姜明

记者:姜明

9月4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来到天鹅镇西湖村,参加西湖村屋场院子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共话扶贫攻坚和乡村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鲁瑛一同参加。

傍晚的乡村,虫鸣蛙叫、清凉闲适,一片和谐美好的景象。在天鹅镇西湖村的一处稻场上,徐长斌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话家常。村党支部书记田德松介绍了相关情况,西湖村共有村民241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66人。市财政局扶贫工作队驻村后,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去年村集体经济实现年纯收入27万元,今年年底将全面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得知这些新变化后,徐长斌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田柏生、朱爱华、宋桂庭等老党员和贫困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驻村工作队来了后,村里的道路变宽了,环境卫生干净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当得知贫困户田凤文通过自力更生、劳动致富,去年更是被妇联评为五好家庭后,徐长斌连连称赞,对这种不等不靠、勤劳苦干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长斌说,精准扶贫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把贫困户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和污水治理,全面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强化基层党的建设,积极发展新党员,吸纳新鲜力量,促进党和政府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后,徐长斌走访慰问了宋桂庭、田凤文等贫困户,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不仅要脱贫,更是要走上致富的道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