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来我市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09-11 10:03   记者:李鸿


记者:李鸿

9月7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率调研组,就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来我市调研。市领导徐长斌、乐卫国、王磊参加调研。

郭俊苹一行先后到市税务局、老年大学、人民医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汇报了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截止今年8月底,党组织隶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管理的市直一级单位90个,所辖481个基层党组织,党员8565人。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两个核心任务,突出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全市机关党建呈现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业务工作同轴共转的良好局面。

郭俊苹对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我市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激活党建源动力,全面准确理解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研究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处理好党建内容与形式之间的关系,做好结合文章,增强党建的实效性。要处理好严管和厚爱之间的关系,对党员做到思想上解惑、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困,让每个党员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始终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灯下黑、两张皮、一般粗、中梗阻”等问题,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