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镇统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血吸虫病秋季查治工作

09-14 08:53   记者:姜明

记者:姜明

当前正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秋季血吸虫病查治关键时期,义和镇组织专班、统筹推进,确保这两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保障湖区群众身心健康。

在义和镇李集小学,血防站和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为学生们进行登记采血、制作血样标本,随后这些血样将会送到血防医院进行化验,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的血吸虫病筛查。

义和血防站站长 李勇峰:三天结果出来后把结果拿到学校,跟校长、老师联系,把结果发放在学生手中,如果有感染血吸虫病,血吸虫病呈现阳性的学生,我们就会免费发放血吸虫病药品,让他服用,全程对他进行跟踪了解,直到血吸虫病治好为止。

同时,医务人员还深入到各中小学校,为学生们讲解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普及防治方法,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

义和血防站站长 李勇峰:9月11号、12号两天,我们在义和渔区的两所学校、义和中学和李集小学进行血吸虫病普查,总共有十八个班级、587人,我们进行全覆盖的检查,检查这个工作完成之后,我们马上进入渔区村在村的群众进行血吸虫病普查,我们估计是两个月时间完成秋季查治病。

义和镇在做好吸血虫病查治工作的同时,还组织签约团队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全力为湖区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义和镇李集小学学生 李宇涵:每年开学医生都会给我们来进行血吸虫检查,今年这些医生们又来了,他们给我们进行了血吸虫检查,而且还给我们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这能让我们更好地成长,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义和卫生院副院长 李志勇:跟学生们签订好家庭医生协议后,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切实的履行好协议内容,做好体检、回访等工作,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的落到实处。

今年,我市各地基层卫生院结合实际情况,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疾病查治、健康教育等工作相结合,逐步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强化签约服务内涵,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义和卫生院院长 万大飞:目前我们完成签约任务,精准扶贫对象签约率是100%,重点人群签约率45%,普通人群完成签约率30%,我们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这些所有的签约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