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第一课”走进市外国语学校

09-19 09:02   记者:艾聪衡

记者:艾聪衡

为增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校园交通安全教育,9月5日,应城市交警大队组织“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前往市外国语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和倾听现场讲解,了解了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标线的不同含义,交警宣传员还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安全穿过马路,并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教育孩子们抵制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希望同学们回家之后,给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做家人安全驾驶的“监督员”。

应城市外国语学校教师 万想兵: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生命教育是我们学校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生命教育也是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所以我们非常感谢相关部门对我们学校进行一次安全的教育。

应城市外国语学校学生 刘婷: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可以增加我们交通安全意识,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在快乐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领略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达到自我感知、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