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徐长斌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督查

09-19 09:19   ​记者:何博 姜明


记者:何博 姜明

9月17日下午和18日下午,市委书记程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分别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督查,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大检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程涛先后到护子潭大桥施工现场、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氨库搬迁现场、中石化中心加油站、中央广场、富华佳苑带电作业现场、碧桂园建设现场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消防、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建筑、客运等方面安全情况。

程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规范经营生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要求,加大道路、客运交通安全管理的力度,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加大城市亮化、净化、美化的力度,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强公众场所消防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程涛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组要按照孝感市安委会提出的“大约谈、大暗访、大排查、大警示”的要求,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插现场、直面问题”的方式,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及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先后到中百商储、新河社区棚改项目施工现场、桥西液化气公司、孝洪高速应城西连接出口、G347外迁路西口汉宜公路相互连接路段等地,实地查看了企业消防器械、消防通道、消防软件台账记录是否完善,检查项目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徐长斌指出,双节即将来临,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消防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培训,坚决杜绝水电煤气等安全事故发生。各项目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抓实现场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减少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正文】徐长斌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基础,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存在的薄弱环节,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市领导潘剑华、李碧华分别陪同督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