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花香飘 八方迎客来

09-25 11:08   记者:李莲

记者:李莲

“莫羡三春桃与李,桂花成实向秋荣”,金秋时分,杨岭镇彭集村渔子河生态农庄迎来了“桂花飘香十里醉”的好时节,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竞相前来赏花,尽享秋日休闲时光。

主持人张程:我现在是在应城市杨岭镇渔子河生态农业休闲园,在我身旁五千株桂花竞相开放、清香扑鼻。金秋十月,到这样一个世外桃源来赏桂花、喝桂花酒、品桂花糕,一定会让您整个秋天都心旷神怡。

未入其境,先闻其香,渔子河生态农庄的桂花成行成列,浓密的树叶间,一粒粒桂花似繁星点缀其中,竞相开放。微风拂过,沁人心脾。

湖北省休闲农庄协会会长 王志军

大面积丛生的目前在全国我看了许多地方,我觉得这里还是比较震撼的。打点桂花回去可以泡泡酒啊,桂花可以和白糖一起泡茶喝,还是比较好的,一种清香的感觉。

湖北渔子河生态农庄种植桂花近伍千株,有金桂、银桂、四季桂、丹桂等品种。桂花全身都是宝,除具有观赏价值外,还可泡茶、酿酒、做各种糕点等。在农庄,工作人员现场泡制桂花茶也是一大亮点。取新鲜桂花四五枝,清洗沥干后置入杯中,冲入滚水,约焖三分钟,香飘四溢的桂花茶就做好了。

 湖北渔子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肖明凤

(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养颜,有咽炎的人喝了特别好。还可以泡酒,做桂花糕点,可以跟各种食品搭配,民间把它腌渍以后放好几年都不坏,可以做成各种佐料。

渔子河生态农庄成立于2012年,面积500亩,育有香樟,桂花,广玉兰,杨梅,樱桃,柿子,葡萄,桃子等苗木果树,是一个集园林绿化和果树培养的农庄。依据果树成熟时节,农庄推出一系列采摘游玩活动。为配合金秋桂花节,农场还从牧区引进了绵羊,还有紫色糯玉米采摘、烧烤等,满足游客游玩的多样性。

游客

可以赏桂花,还有新鲜的玉米可以摘。这个玉米据说是无添加没有农药的,非常的新鲜,闻起来特别香。

下一步,农庄将大力完善配套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档次,大力打造应城西部旅游区生态亮点。

湖北渔子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肖明凤

我们每年清明、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都会结合园区花卉的特点推出一系列以花为媒,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休闲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