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质监局:用真情打动村民 用真行动带动村民

09-27 09:30   记者:艾聪衡

记者:艾聪衡

市质监局驻村工作组在帮扶工作中,满怀激情用真情实意去感动村民,从小事着手用实际行动让村民一同走上脱贫路。

陈河镇祁张村是我市重点扶贫村,基础设施差,集体收入不足,交通不便,整村很难有一个良好的发展。2017年6月,市质监局工作组进驻该村,入户走访,建立贫困户档案,制订帮扶措施,争取项目资金。先后投资十多万元,更换老旧办公设施、新建文化健身广场,全面提档升级办公环境,为村民打造休闲健身场所。

陈河镇祁张村村支部书记 李进明:工作组到我们村里来,对我们村里的工作大大的支持,我们村是重点贫困村2018年出列,对我们村的村出列户脱贫,起到了决定性胜利的作用。

今年夏季的连续干旱,对祁张村偏远地区来说,农田灌溉成为一件头痛的事情。工作组得知情况后,迅速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铺设抗旱供电线路3200米,改造塘堰13口,渠道硬化3.5公里,为抗旱保丰收提供保障。

市质监局扶贫工作组 队员 李生浩:在祁张村资源匮乏收入困难的情况下,见缝插针利用荒置的土地和堰塘,在不影响群众抗旱用水,不降低抗旱功能的前提下,承包给有需求的农户,完成了集体收入达到了村出列的标准。我们在扶贫项目上,包括光伏发电现在基本上已经竣工,预计很快就能完成。80亩的虾稻基地,程序已经完成。我们下一步,主要就是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