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故事》楚天视讯:扶贫先扶志 产业促脱贫

10-02 13:26   记者:姜明

记者:姜明

入驻天鹅镇挂口村以来,楚天视讯应城分公司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面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并依靠蔬菜大棚、稻虾基地等产业,促进农户增产增收。

在挂口村蔬菜大棚里,农户张金中和老伴正在采摘黄瓜、豇豆等新鲜蔬菜,随后将拖往城区进行销售。

天鹅镇挂口村农户 张金中:就我们仅有的这个蔬菜大棚收入,一年一个棚要比种田高四倍,在今年的基础上高四倍,可以搞五千元钱。

为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楚天视讯驻村工作队积极向上争取扶贫资金,第一期投入40万元,建设30个蔬菜大棚。可大棚建好后,村民心里仍有担忧。

天鹅镇挂口村农户 张金中:我们缺技术,(希望)给我们带来技术指导,使我们更加给这个蔬菜大棚搞好。

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农业部门,为农户免费提供技术和农资支持,并于今年投入43万元,第二期建设23个大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天鹅镇挂口村农户 张金中:我们感谢政府,给我们带来些温暖,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把这个大棚搞好,继续搞下去。

下阶段,工作队将全力拓宽村集体项目投资渠道,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公厕革命”、居民饮水、广电网络“户户通”和安防监控等惠民工程建设,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让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