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徐长斌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把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创   10-06 08:35   应城电视台

  

  标题:市长徐长斌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把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尹丹

  10月3日下午,市长徐长斌到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和陈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徐长斌强调,贫困户稳定脱贫是检验扶贫工作的硬指标,要把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副市长陈晓明一同调研。

  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刘杨社区是精准扶贫非重点贫困村,目前有贫困户16户。徐长斌现场查看了扶贫基础资料、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入驻情况,以及帮扶措施和落实情况。徐长斌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要求,加强走访,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实情,对贫困户走访慰问确保不落一人;以低保等政策兜底为主,对照脱贫标准,摸清底数,不断完善贫困户建档资料,扶贫、扶志相结合,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严禁“挂名”驻村、“走读”驻村和“轮流”驻村。

  在陈河镇汤庙村,徐长斌听取了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措施、村级脱贫、产业发展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材料。在实地查看了渠道清淤项目建设现场后,徐长斌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必须要选好项目,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徐长斌要求,汤庙村要选好建好“造血型”扶贫项目,从根本上解决村集体的“造血”功能,以便更好地扶危济困、造福村民;同时要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为汤庙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在陈河镇柯邓村,徐长斌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细致查看他们的工作、生活场所,详细了解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沉下身子,抓好驻村帮扶工作。

  调研中,徐长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深厚感情和扎实作风,用心扶贫、用情扶贫,确保“一户一策”的准确性和可“落地性”,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确保全市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