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时空】“金融活泉”扶起贫困户精气神

10-09 09:21   记者:李恒 通讯员:余俊

记者:李恒 通讯员:余俊

近年来,应城市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扶贫攻坚战略,始终把金融扶贫作为带动发展的重要杠杆,不断改进服务,开发金融扶贫创新模式,倾力助推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是万波珍度过最艰难的一年,肆虐的洪水冲垮了他苦心经营的水田,150亩土地颗粒无收,同年,正在读高中的儿子求学途中突然失明,经过多方治疗,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一连串的变故几乎压垮了这位七尺男儿。

义和镇贫困户 万波珍 16年我150亩田颗粒无收,儿子紧接着犯了一个leber病花了二三十万,和田里投资的10几万,总共去了40多万。

应城农商行扶贫工作队在走访途中,了解到万波珍家中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宣传扶贫政策,建档立卡办理扶贫贷款,帮助他度过生产生活难关。

应城农商行义和支行行长 王元喜 我们第一时间跟他办理了“重建贷”3万元,今年我们又下乡走访,发现他缺少抗旱资金,我们又为他办理了3000元的“惠农贷”。

如今,万波珍一家已基本脱贫出列,生活即将走上正轨,儿子视力恢复较好,也重新返回了校园,考虑到他家里的特殊情况,王元喜还为他申请了“雨露计划“,每学期可补助1500元的学费。

义和镇贫困户 万波珍 今年谷收了之后,我一定还给义和农商行,跟他们还清(贷款),感谢义和农商行的大力支持,我万分的感谢他们。

近年来,市农商行积极创新信贷模式,优化农村支付结算环境,着力解决当前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共建共享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难、贫困户融资难等问题,确保金融扶贫政策尽快落地落实,形成"贫苦户增收、产业壮大、金融部门增效"的良性发展格局。截止8月底,市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46.3亿元,在全市金融机构排名第一,其中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705户3247万元,连续三年被政府授予“经济发展贡献奖”,成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

应城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平涛 将紧紧围绕讲担当优服务调结构强管理防风险促转型的经营理念,深耕四区大力开展支农支小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