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身边的卫计故事》陈平安:干一行爱一行 基层卫生防疫的楷模

10-10 09:44   记者:尹丹

记者:尹丹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30余年里,陈平安时刻谨记“性命相托,健康所系”的誓言,干一行爱一行,用实际行动履行肩头使命。

在2003年非典期间,保丰村一村民在外地被诊断为非典病人,经过治疗后回乡调养。省指挥部要求对病人追踪观察。接警后,陈平安立即赶赴病人居住地,连续一周,每天测量体温、监测患者身体状况,直至解除医学观察。当时,陈平安还肩负消杀、检验、后勤保障等工作,每天还要随队深入一线对返乡人员、发热病人和疑似病人进行排查和疫点现场消毒。多少个夜晚都是和衣而眠,闻“警”而动。

2004年,我市在既往献血人员艾滋病筛查中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患者。其家属得知病情后,将其逐出家门。陈平安不仅将患者送院治疗,还为他购买生活用品;患者出院后,又联系当地村委会安置住地。同时,动员疾控中心职工捐款2000多元,并积极争取教育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落实对艾滋病人“四免一关怀”政策,让患者鼓起重新生活的勇气。

30年来,陈平安始终坚持在门诊一线上班,随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扎实的业务功底、与受种者耐心细致的沟通方法、一丝不苟的工作程序为门诊医护人员树立了标杆。

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主任  杨晓波  我们疾控中心承担着整个应城60多万人的预防接种和生命健康疾病控制的工作,什么大的疫情啊、大的旱灾啊,都能够应对,禽流感都是我们陈主任在分管。

工作中,陈平安倡导从“心”开始的服务,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递大爱。

市疾控中心主任 陈正东  在历次的市委市政府重大疫情防控方面、防汛抢险救灾方面,发挥了自己专业所长,多次指导、领导、团结带领疫病的防控队伍,多次完成了H1N1、甲流、H7N9禽流感,包括03年的非典防控工作。

在30余年的疾控工作中,陈平安无私奉献,知荣明耻,兢兢业业,忘我工作。1990年,陈平安被市政府授予科技工作先进个人、1997年获全国计划免疫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湖北省疾控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几届被评为我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陈平安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进一步把我们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好,为应城的经济发展,群众的身体健康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