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欢迎您!

©原创   10-23 14:35   应城电视台


应城电视台专题片


应 城 欢 迎 您



应城,乃蒲骚故地、千年古县。


  璀璨的历史文化可追溯到5000年前,现存的门板湾古城遗址和陶家湖古城遗址被国务院列为第五、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楚文化的核心地域。公元454年,因“地处要冲,应置城为守”而得名。




应城,人文荟萃、将星闪耀。


  这里留下了李白、欧阳修、张居正等文人骚客的诗篇佳作,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贺龙、陶铸等革命先驱的光辉足迹。和平年代走出7位将军,“导弹司令”杨业功献身国防事业,成为全军十大挂像英模,“援非楷模”沈阿利一家三代传递中非友谊,见证“一带一路”建设。




应城,资源富集、创新宜业。


  石膏、岩盐、温泉并称应城“三宝”。新时代的应城,紧紧围绕建设“建成全省多极发展的重要增长节点、争创全省经济20强”的奋斗目标,全力打造全国母婴产业聚集区、全国盐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区、全国调味品产业聚集区、全国糯稻产业发展区、全国温泉养生休闲旅游区。20平方公里的东部盐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区、28平方公里的中部高新技术产业区、500平方公里的西部旅游经济区建设蹄疾步稳,应城化工产业集群被列入全省95家重点扶持的产业集群,长江埠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应城精细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先后获评全国文化体育先进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连续七届获评全国科技先进市并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应城,静美和谐、绿色开放。


  丰饶的人文环境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造就了应城“勤奋聪慧、方正有信、开放包容、内敛务实”的城市气质。连续24年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是全国公众安全感最高的县级城市之一,连续24年保持省级文明城市殊荣,连续5届荣获省级卫生城市称号,2016年获评国家园林城市。当前正全力创建湖北省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应城经济开发区辖区面积28.18平方公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共享“孝感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字招牌,是应城对外开放的窗口。应城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全力打造“选择应城就是选择发展、投资应城就是投资未来”的发展品牌,吸引了沃尔玛、华能集团、碧桂园等世界500强和九州通、湖北宜化等中国500强企业落户应城,宜化双环、新都化工、富邦科技3家公司根植应城上市发展,应城国家矿山公园、老观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国膏盐古镇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相继落户。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应城糯米、汤池甲鱼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特色种养、农旅融合、美丽乡村建设蓬勃发展。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应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战“黄金三年”、决胜全面小康,突出“九个全力以赴”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膏都盐海 荆楚明珠

应城欢迎您!



编辑:黄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