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身边的卫生健康故事】徐安平:为了让更多人自由的呼吸

10-30 10:19   记者:艾聪衡

记者:艾聪衡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医务工作者肩上的担子重于泰山。为了“让大家在一呼一吸之间享受快乐”,作为呼吸专业医生,愿以此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徐安平将这一信念时刻牢记在心中。

1998年的应城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除了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绝大多数的新技术和新业务,还是一片空白。通过一年的武汉协和医院呼吸内科进修,使徐安平的业务能力有了大幅提升。2003年,“改良式微创闭式引流术治疗自发性气胸和胸腔积液”治疗效果提升,使患者康复时间得到了缩短,住院费用也相应减少。2005年,引进瑞士生产的“肺功能仪”,通过开展肺功能检查,使“老慢支和肺气肿”这类疾病有了诊断的金标准。2006年,开设过敏反应门诊,采用国际先进的“吸纳疗法和免疫疗法”,使绝大多数的哮喘患者病情明显减轻。2007年6月在孝感市级医院率先开展“纤维支气管镜”使更多的肺部肿瘤患者得到了早期确诊和及时的治疗。

在同事眼中,徐安平总是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常年放弃节假日、正常的休息,加班加点,围绕在患者身边。始终坚持开药有理有据,依据病人的实际病情为病人开单下药,决不让患者多花一分冤枉钱,尽量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医师 丁密:平时对我们的工作也非常严格,对我们每一个下级医师在义务上都积极要求我们,对技术上一定的提高。带领我们整个科室朝一个积极的方向发展,对科室的整体水平的提高作了很大的贡献。

今年3月份,一名64岁的患者,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合并肺性脑病和呼吸衰竭”,三次告病危,徐安平和科室同事们经过二天二夜的抢救,患者三次病危又三次从死神手中挣脱,病情得到控制。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主任 徐安平:作为一个普通的义务人员,从医30多年以来,总是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针对本地区疾病谱的变化,我们始终紧跟医学前沿,加强专业造诣,提高服务技能,在于患者打交道的过程中,注重以心换心,医德为上。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够自由的呼吸。

30年的不断探索,30年的不懈努力。成了患者心中最信服、最受尊敬的好医生。专业医疗技术精益求精,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为应城的医疗再添一张夺目的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