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广电:牢记使命担当 创新宣传发展

11-09 10:09   记者:尹丹

记者:尹丹

应城广播电视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宣传报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优势集聚、资源共享,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创新对内对外宣传,推动媒体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应城广播电视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各部门阶段性宣传重点组织宣传战役,先后推出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战黄金三年 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两资一促在行动 聚力五化促发展》、《从严治党在身边》、《谁执行谁普法电视问效》等新闻栏目,形成不同时期的宣传高潮,提高了《应城新闻》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应城广电人还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道德模范颁奖、市校战略合作、9·30革命烈士纪念日等重大活动,开展了集中式、跟进式的宣传报道;全媒体宣传杨业功、许白昊、沈阿利、程梦醒、樊艳芳等一批英雄模范、时代楷模。新媒体作品《应城邀您共赴新征程》通过云上应城APP、应城广电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同步推出,点击量过2万,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在抓好对内宣传的同时,应城广电还加强与央视、省台、孝感台等上级媒体沟通交流,扩大应城知名度。今年4月1日,与上级台记者联合拍摄的《高科技智能化 今年春耕有点“潮”》,当晚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次日在《朝闻天下》中又播出一次,时长1分20秒,实现了应城电视台在央视新闻联播的突破。应城电视台《篮球之乡》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2018全国优秀栏目文化类30强第二名、县市级排名第一,应城电视台入选全省广播电视310工程改革创新类10强。今年元至9月,应城在央视用稿12条、湖北台99条、孝感台用稿473条。广播在省台用稿63条,孝感台297条。

顺应时代发展,应城广电人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改革之路,成立行政管理中心、融媒体中心、节目制作中心、广告经营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等五个中心,形成广播、电视、云上应城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企鹅号、户外广告屏(广场大屏)等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宣传资源融为一体,内宣、外宣、网宣等职责融为一体,新闻从业人员采、编、播等技能融为一体的格局。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应城广电人将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与市委同心、时代同行,全力讲好应城故事、传播应城声音,为大战“黄金三年”、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