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 应城:切断污染源 让老府河重生

11-12 09:27  

  

  针对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老府河水环境污染问题,应城市从源头想办法,对长江埠赛孚工业园企业的污染,进行了重点整治。


  两年前,在老府河边,聚集了30多家化工企业。企业往老府河偷排、暗排、超标等排污现象屡禁不止。收到督察组意见后,应城一方面督促园区所有企业根据各自情况,一厂一策,挂牌整改;一方面整体提升园区对污水的处理能力。


  除了将企业自行排污改为建设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污水,当地还启用24小时在线监控系统,让街道工作人员实时监测所有污水排放情况。


  现在,赛孚工业园20多家曾经被关停整改的企业在环保改造达标后,已恢复生产。湖北志诚化工就是其中一家,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企业投入2000多万建设污水排放自动监控系统,升级环保设备后,企业也获得了综合效益。


  现在,在应城老府河长江埠段,每天都有市民前来垂钓。曾经的黑臭水,正逐步成为市民休闲新去处。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聂刘峰 应城台 责任编辑 刘益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