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青少年第十四届“中华魂”主题教育电视演讲大赛暨第六届“孝行月”实践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举行

11-29 09:44   ​记者:李鸿


记者:李鸿

11月28日上午,孝感市青少年第十四届“中华魂”主题教育、电视演讲大赛暨第六届“孝行月”实践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举行。

孝感市领导李端阳、张志敏及我市领导程涛、田洪年、乐卫国、赵红芬出席此次活动。孝感市关工委主任栾春海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少年在孝行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优秀的品德,让孝道美德在心中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成为一个孝老爱亲的好孩子,一个热爱祖国的好公民。他说,在深化改革、不断开放的新时代,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孝老爱亲深厚的道德资源凝聚起孝爱仁心,让孝老爱亲的道德力量,构筑起和谐孝感在实现中国梦的深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无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市委书记程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在应城举办,既是对应城关心下一代和传承孝文化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指导和鞭策。应城将认真落实此次大会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应城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孝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和“孝行月”实践教育总结表彰活动由孝感市关工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联合主办,应城市承办。活动中进行了演讲比赛、文艺表演、表彰颁奖等内容,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坚持“传承优秀孝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孝德品行,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孝行体验中认知、认同中华优秀孝文化,自觉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表彰了一批最美孝德青少年、最佳“五老”志愿者。

据悉,青少年“孝行月”实践教育活动是具有孝感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已成为孝感大力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弘扬孝德文化、争做美德少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孝行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